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多赚了五美分

已有 7892 次阅读 2014-12-19 20:17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原作时间:2006-12-21 00:42 发表于枫下论坛

上周五下班前收到BUFFALO领事馆的电子邮件,让我寄护照,三张相片,另告知他们眼珠子颜色及身高。一些私事早在月初就定好了月底回国的机票,没有签证肯定是走不成了。于是只好麻烦已是公民的好友,约好今天直接驱车BUFFALO代为送签。于是有了这个五美分的故事。

朋友开一部车,我们开一部车。到海关口我们在加拿大一边等,朋友过去送领护照,再在加拿大这边会面。但我们暂时不登陆。

闲话少说,上午九点我们两部车就上了QEW,钢城一片白烟。也许是时间还早,路上没有什么车,以120公里每小时速度作匀速运动。车过NIAGRA城外,路上更是车迹稀少,115公里每小时速度巡航至PORT ERIE城外,9:48。错就错在此时。眼见着再往前走就是“QEW ENDS”,再稍前是“TO BUFFALO USA”,于是我选择了右边的一个 “TRUCK MUST EXIT”。朋友没有跟过来,也许时候不早,他直接过去了(领事馆说是11点不再受领了)。领导眼尖,说前面就是一个免税店,于是我们一个左拐(别扭,怎么是单行?不管,上!),进了免税店的大大的PARKING LOT。

饿了,先弄了一杯TIM HORTON,坐在小角落里,望着斜角上的一幢高楼,领导说,那应该就是HSBC CENTER,领事馆所在。可惜是湖的对岸。

稍事休息,就到免税店里逛逛,真便宜。领导选好了一个ARDEN的什么东西,说是便宜了一半,反正要回国了,再买了冰酒、烟等,计290多加元。买完之后,发现如果用美元现金结付,会更便宜,于是只好先退货,再现兑了250美元的现金,大概1.2左右的汇率。ANYWAY,再买,算下来大概便宜了40加元左右。领导高兴得不得了。不过奇怪的是付款前必须告诉他们车子的车牌号。

时间还早,想着难得来一回,到PORT ERIE城里去转转。于是就开车,走哪边呢?突然,发现都是单行道,没有一条线不是出加拿大的。硬着头皮开下去,离海关都只有百米远了,不行。退!也只有我这些的农民了。打灯,退。硬生生,急弯陡坡退回了免税店的停车场。路边正好一位工程车,一小伙看出问题来了,问怎么回事。告知,两个国际学生,走迷了,是不是非要过海关了?肯定回答。完了,连study permit 都没带。问有没有什么办法?答:It happens all the time. It happens 10-15 times each day. Go, and make a U-turn in front of the Customs。心里还在打鼓。万一这哥们说得不对怎么办?

真不敢信他的。重新泊车。徒步走走,视察一下地形。走,是可以走到PORT ERIE 城去的。风真大,冷——虽然是零上二度。

领导出一个主意,不行,我们在路口等朋友回来,让他再帮我们把车开过海关来。四下看看,我觉得可以闯一下单行线,反正也就是两百米,闯过去就是去ERIE城的大马路了。我们走出免税店,看见了地图上显示的peace bridge。接着是海关,然后最近处是QEW收费站,边上一幢大楼。转了一圈,返回免税店。

领导坚持要我等朋友回来后再让他开我们的车过海关。我则坚持违规逆行一把。一是即便让朋友开,虽则合法,但海关人员也会觉得奇怪,一天进出两趟,什么事儿呢?另则,我开始有些担心我们买的那些东西了。要报关,这就等于我们白买了。

领导还在回味那几件便宜的化妆品。我决定为她闯一次,逆行。让领导在那边路口看好,一旦空位,我就冲过去。--- 革命战争片看多了。保险起见,我决定还是再看一下地形。
不看还好,再看就发现问题了,广场上矗立着一个东西,极像监控仪。

不干了。必须求救。原来计划等朋友的地方原来是一个死胡同。我在想,必须得到海关部门的肯定答复我才能开下海关作U-TURN的。要不能总要把车停在这个停车场了。这回我走到QEW收费站边的那幢大楼里,边上一个小门。我拉开,进去。一位大妈在前台。How can I help you? 我说了一下大概,结结巴巴。大妈热心帮我打电话,三个电话,都没人接。里头钻出一个人来,问了一下情况,那人告诉大妈用呼叫机,这下马上有人回电了。大妈用标准的英语复述着我的话。Wait a second; somebody is coming help you. 谢天谢地。

一分钟后,来了一位中年男子,壮实型,看起来像国内的公路收费站的大哥。又是一句:How can I help you? 再说了一遍,这回利落了些,毕竟听过了大妈的标准英语了。大哥用他的对讲机,叫了一位叫JEFF的开了一个PICKUP过来。让我们跟着PICKUP回免税店停车场。一再告诫我们, Don't worry. 领导小心翼翼地问:“我们在那买了一点东西。。。。”
"Oh, you have to get refunded."

果真白买了。ANYWAY,我们可以开车回家了。到停车场,JEFF让我们先去REFUND,然后跟车到了海关,一个U-TURN,到了海关,JEFF跟他们说了一下情况,先走了。

“Citizenship card?" --- "No, we don't have. We ar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等等,问了免税店的事情,JEFF估计事先用对讲机跟他们说了。似乎电脑里有记录。难怪要车牌号!

海关帅哥给了我们一张单子,让我们到边上的Immigration去一下。把车泊在边上,进去,询问了一下事由,查看了两人的驾照。All set! 我们可以走了。就这样,我们两个国际学生在没有护照,没有签证,没有STUDY PERMIT的情况下,过了一次海关。

回到家里,清点口袋里的零钞,买进买出,250美元,在几次找零的过程当中,四舍五入,最后多给了我五美分。

教训与经验

从QEW去PORT ERIE,过了EXIT 4 之后,只有一条道可以不去海关,那就是笔直走,直到看见免税店,然后选择 Central Avenue。我们就是因为选错了道,结果在那里呆了五个小时。

事实上,我们在移民局出来后,在海关那里等我们的朋友等到四点才回去,回到家里,才知道朋友早在一点钟的时候就过了海关走了,那时我们正在求救的路上。朋友10:45才到HSBC,上去,让他等了一个钟头即给了签证和Landing paper。

不过,我的朋友在返回加拿大海关时,也被叫进移民局。因为他没有向海关人员说明清楚他去美国的目的。他也在那里坐了JEFF开的PICKUP,而我们在几十分钟后也坐上了同一个PICKUP。真的有趣。

其实,这个标题,也许取“U-TURN”更好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852416.html

上一篇:出轨的小三(3)
下一篇:出轨的小三 (4)
收藏 IP: 198.91.153.*| 热度|

8 徐晓 杨正瓴 刘全慧 王善勇 黄永义 徐耀 赵凤光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