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陈安同学,能否告诉咱应急管理领域内最重要的五篇文章

已有 5742 次阅读 2013-10-27 04:59 |个人分类:研究方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章, 领域

科学网的硝烟终于弥散,大家可以埋头好好讨论讨论学问了。

今日读高等宏观经济学(我连初等的都没有读过,但还是想取巧,不知能否成功),作者是D. Romer。在书中的某一页,Romer提到,他在给学生讲某个话题时,想到一个授课办法,那就是Five papers in fifteen minutes——十五分钟讲该话题的最重要的五篇文章。真是很聪明的办法,这与我原来列书单的蠢笨办法不知要高明多少倍。

于是,我就想起陈安同学来,你1.5个小时讲那么多故事,似乎很牛皮。给你十五分钟,能不能给大家讲清楚五篇你认为应急管理学者必读的的文章?

当然,这个问题,可以是:

XX同学,能否告诉咱YY领域内最重要的五篇文章?

比如:

东平同学,能否告诉咱地震预报领域内最重要的五篇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736395.html

上一篇:工科概率统计教材应该更新几个新概念(续)
下一篇:科学网自动点击吗?
收藏 IP: 198.91.153.*| 热度|

5 曹聪 魏东平 陈安 蔣勁松 李霜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