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世纪-年代

已有 2518 次阅读 2013-1-27 00:16 |个人分类:研究方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文写作

请教大家一个小问题:在中文科技写作中,对于某世纪某年代,是写中文数字还是阿拉伯数字?对于十以下的数字呢?一百以下的数字呢?

请看下面的例子: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我国共成立了8所文学院、20多所文学研究所,出版了87本专著、1600多篇期刊文章。

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来,我国共成立了八所文学院、二十多所文学研究所,出版了八十七本专著、一千六百多篇期刊文章。


哪个看起来舒服?有没有中文科技写作指南或规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656849.html

上一篇:土木系统工程
下一篇:阵雪
收藏 IP: 66.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