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生女当如袁嘟嘟——续

已有 3623 次阅读 2012-4-18 21:48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虽说两姐妹长得有蛮像,出生时的表现可大不一样。姐姐出生时准点发作,比预产期仅晚了十八分钟,妹妹却是一拖再拖。三月三十日的预产期,我们提前两个星期进入战备。可是在三十八周的时候妹妹还是横在妈妈的肚子里,家庭医生倒不是很急,负责接生的产科却很急。三十八周的一天我们突然接到一个医院的电话,告诉妈妈哪天哪时去医院准备凯撒术。后来证实是虚惊一场。到了三十九周B超显示身子终于转过来,脑袋朝下了。医生告诉我们三月三十日估计是不会出来了,看第二个预产期,即四月四日吧。第一个预产期根据经期推算,第二个则是根据一期B超结果的。临近预产期,我也提前给学生预警,我可能随时会取消一堂课,当然没有告诉学生什么原因。

从愚人节拖到清明,然后等Easter Bunny,结果复活节的兔子都把糖全找出来吃完了,仍不见动静。提前一个月来加拿大帮忙的外婆有点坐不住了,在网上打三打哈连连筐瓢。我倒还挺安逸,一面安慰领导和外婆稍安勿燥,实际上却在窃喜——这样的女儿多好啊,可能非要等着爸爸把这学期的课全上完了才出来呢。

家庭医生和护士团队都极富经验,他们安排领导在复活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做最后一个B超。B超显示宝宝已经很大了,有可能超过9磅。考虑到妈妈产道GBS阳性,家庭医生果断地预约了四月十四日,第二个预产期的十天后进行催产。护士告诉我们在周六早上六点半之间打电话到医院,看医院如何安排。当然,我们仍然小心翼翼,因为随时有可能在这个约定好的催产时间之前出来。也的确,周一晚一次假发作,害得妈妈早上五点多自己蒸了几个馒头吃了,准备天亮叫起我直奔医院了。结果天亮了又没有了动静。周四晚再发作了一回,仍然是一次“狼来了”。

还好,我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堂课在周四下午结束了。我这时告诉了学生的实情,学生给我许多祝福。这学期上了一门新课,土木工程系统。我告诉学生们,你们也是我这堂课的第一批BABIES。

生产当天,前面已有博文简述。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是一个比较恰当的描述。总之,从早上六点半,最后约到晚上八点。从家里到医院要走一段高速,通常二十分钟就到了。可是那天却碰上周末封路维修,我们只能走繁忙的商业街。说来有趣,嘟嘟姐姐当时出院时也遇到一段封路,最后非要经过一段富人区才绕回家。我说这嘟嘟今后看来有点福气。这回妹妹是生产前经过一段商业区。看来她们老爸老妈的晚年生活大有指望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有点血腥,省略三千字。简而言之,催产药后不久就发作了,二胎开指快。然后上背麻(epidural,不知中文如何翻译),结果第一次麻醉不是很成功,只有左边麻了,右边没生效。一个小时后又重来,终于好了。说实话,我每次看麻醉师给领导上麻药的时候都是吊着嗓子的。这可是在脊椎上动针啊,稍不小心就可能瘫痪。第一胎生嘟嘟时来了一个实习医生,护士比较有经验,让领导坐正,麻醉师扎针时也尽量按领导的脑袋。结果一次成功。这一回来的是一个有经验的麻醉师,也有幽默的,进门时还把领导给逗笑了,然后说:哦,原来你不需要麻醉啊。但这次我估计还是护士没有配合好,有点打偏了。ANYWAY,最后一切正常,我也在领导麻醉后安心地躺在椅子上休息了半个小时。

其他的就不说了,上片片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560934.html

上一篇:嘟嘟version 2.0向各位问好!
下一篇:攘外安内
收藏 IP: 216.58.48.*| 热度|

7 曹聪 刘立 刘玉仙 刘波 杨正瓴 zzjtcm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