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高校教师的三位一体 (Holy Trinity)

已有 3615 次阅读 2011-3-12 11:31 |个人分类:研究方法|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Perfect Rigor: A Genius and the Mathematical Breakthrough of the Century (by Mahsa Gessen)
读后感

** 老K的数学培养法,真见功效。中国传统宣扬“因材施教”几千年,可是真正能像老K那样身体力行的,还真少见。只有足够的师生接触时间(课内课外),才能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 老丘在几何界还是比较“霸蛮”,与Hamilton的关系那么好,以至于Hamilton对小P在Princeton讲学时如此冷谈,真是伤透了小P的心。

** G. TIAN的地位也蛮高,并不像老丘说的那样。

** 任何学术都是小圈子,一个很好的比喻就是:学术圈子也像公司(Corporation),对外要一致,对内要团结。

** 数学是高贵者(noble man)的学问。

** 纯粹者最美。

** Holy Trinity of (teaching professionals): a teacher, a counselor, and a boss.  然也,老韩曾说:传道(a teacher),授业(a boss),解惑(counselor)。---袁氏歪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421469.html

上一篇:《工程可靠度理论与应用》课程大纲及阅读书目
下一篇:”N年一遇“在N年内重现的概率是多少?
收藏 IP: 99.231.66.*| 热度|

2 曾庆平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