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父亲日记(4)

已有 3424 次阅读 2017-5-20 10:02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06.7.12.   灾难临头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古历六月十七日晚九时十分,一场灾难降到我头上。老房子大厅一要拉线开关无法把灯熄灭,当我听到弟媳妇传讯说:厅堂还有灯光,并有响声。我兴冲冲地跑过去,抬起楼梯爬上去,天哪,当我刚摸到拉线开关盖头时,由于楼梯失重,人随楼梯滑下来,将我右手摔断,左眼跌伤,鲜血直流,人跌个半死。我忍着剧烈疼痛,大声呼叫五、六句,弟才听到呼唤。这时全家大叫都来了,把我扶回新房。一个电话打到朱家,找到朱智德接骨斗榫医师来了。看了一下情况后,立刻对我进行手术。在几个人的协助下,经过反复三四次的手术,才好不容易将肩骨折复位。此时豆大粒汗珠滚下来,肩肿得斗大,疼痛难受。

骨折虽已平衡复位,但经过急烈拉扯,尺骨大韧带撕裂,导致今天手臂不能抬起,还不知今后后果怎样,听天由命。

二十多天过去了,每天都在痛苦中度过。夜不入眠,想起来,眼泪汪汪肚里咽,痛苦之心对谁言?有人对我很讨厌,这样的日子何必过,不如早日去升天。

直至今日,药费花不少,痛苦还在延,何日能还原?


2006.8.8. 祈祷神明保佑

痛苦啊,痛苦!右手摔伤,已经将近一月,至今未能痊愈,仍然不能举起,不知何时康复。

神明啊,神明。神明,神明,大显其灵,化解灾难,保佑弟子,早日康复,永保平安,永无疾病。


2006.8.10. 烈日曝晒下摘花生

八月的秋老虎,焦阳似火,把大地烤得象蒸笼似的。可就在这个季节里,农事操作也是十分繁忙的。就在这个季节的今天,我参加了摘花生的劳动。一家老小蹲在花生地忙碌地摘了整整一个上午,才把这块地的花生摘完,按重量计算,晒干扬净,不知能否有一百斤左右,这就是这块地一年的收入。

在劳动实践中,我才真正体会到,任何事情都有个实践出真知的道理。我的媳妇摘花生的速度 要超过我们两倍,这也是说卑贱者最聪明,各有千秋。还有一个问题是劳动者的艰苦,劳动者的伟大,劳动者的光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1056018.html

上一篇:袁氏谱序
下一篇:父亲日记(5)
收藏 IP: 111.73.157.*| 热度|

2 刘全慧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