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春天的随想(内有鱼腥,胆小勿入)

已有 4373 次阅读 2017-4-11 08:32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这个周日只干了四件事情:划船、杀鱼、挖坑、写博客。


一 划船

划船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许多朋友一起玩,寒暑无阻。去年我们俱乐部在本地的一个比赛中拿到一块银牌,我们的对手是WLU的年轻小伙子,而我们队我居然是最年轻的队员!去年俱乐部那群疯子们(除我以外)去了韩国参加国际比赛,在主要队员为海军的菲律宾队前面,一点赢的机会都没有。今年有三个比赛,都是大多地区的,但疯子们打算今年去高雄再比一次。



二  春日屠鱼有感



一定是几百年的修行,

让你我历经

万沟亿壑,千山百水

五湖四溪,三海重洋

终抵那无霾的信用谷泮[1]

人生未老天不老,

山盟海誓,亘古桑田……


贪一时允晌,

陷囫囵

翼剪鳞剔、膛开肚破。

悲钓夫之无情,

恨屠夫之笨拙。

命休矣!

求厨妇……

待片刻以沫相濡

同锅煎,一鼎沸

缓烧油,快下锅,莫折腾!


注: 杀了两条鱼,有些感想。缘由有二。一,这是两条草鱼,在这里被称为Asian Carp,属于被环保部门意欲赶尽杀绝的物种。可是既然被称为Asian Carp,那就算是家乡人了。二,这两条鱼,恰好一公一母。朋友送来时,活蹦乱跳。一对夫妻,死于我的刀下,我真得祭奠一番。虚伪也好,只求一点心安。信用谷,当地叫Credit Valley。这
两条鱼为朋友在信用谷泮钓上来送给我的。


三 挖坑

划完两个小时的船回家就开始收拾后院。领导说,先把那几棵树砍了吧。好,砍树。真难啊,工具只有最简单的单片锯。砍一棵,偷看一回博客。吃完中饭,我就准备坐到桌前写博客呢。领导说,喂,干嘛呢?没事去把那树蔸给挖出来。Are you kidding me? 领导眼睛一鼓,要不你也是在网上吵这些无聊的事情。可是家里只有一把锄头!不会去买啊?领导一句话,群众得跑多少腿呢?这三根树蔸,挖到我虚脱。


好大一个坑!宛如高山挖的坑!还是倒的!


教学如植种,重点在选择合适的品种,植入恰当的土壤。

育人如育树,勤浇水,多剪枝,扫除阻挡树木成长的阻碍与阴霾,让阳光照射,令树木自由成长。

科研如挖树根,追本溯源,条分缕析,连根拔起方成正果。


四 写博客



五 结论

科学网上能划船,会杀鱼,砍得了树,吵得了架的,估计也只有尿屁男独此一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1048070.html

上一篇:高山老师,你是对的!
下一篇:从测量的不确定性再谈贝叶斯方法——答徐晓(3)
收藏 IP: 99.247.54.*| 热度|

3 刘全慧 杨正瓴 haipengzhangd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