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科学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PENRESOURCES

博文

中国科学院开放资源建设系列之(一)——开放资源建设指南网站

已有 2292 次阅读 2015-5-27 16:11 |个人分类:OA资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图书馆, 中科院, 开放获取, 中国科学院

开放资源建设指南网站 >>开放资源研究爱好者的家园

(http://open-resources.las.ac.cn/)

A Guide for Open Resources Development:开放资源建设指南网站

开放资源建设网站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开放资源团队建设,2013年10月上线。


   “开放资源建设指南”网站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建设,旨在研究探讨图书馆开放资源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在2012年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设置了3个项目来着手开放资源的研究和建设,包括“开放资源的评价和遴选研究”、“开放资源获取与利用的技术规范研究”、“开放资源的开放利用模式研究”,在完成这些研究以及完成多个开放资源采集服务系统构建的基础上,构建了“开放资源建设”网站,全面发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开放资源建设实践和系列研究成果,包括用户需求调研分析报告、多种开放资源的调研分析报告、开放资源建设操作指南、知识产权报告、最佳实践、图书馆OA服务分析报告、开放资源的导航服务、开放资源建设术语等。

  “开放资源建设指南”网站,是图书馆员开展开放资源建设的研究探讨空间。网站突出以下功能:

   1)“开放资源利用指南”提供开放资源建设手册,包括十一种类型的开放资源的评价方法、利用方法和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的指导。

   2)“最佳实践”展示全球开放资源建设的优秀案例,为其他机构的建设工作提供实践参考。

   3)“开放资源建设News”每月更新世界范围内开放获取资源发展最新动态,包括本网站项目组最新活动和研究进展。

   4)“OA资源导航”按照开放资源类型,以及自然科学学科分类筛选汇集了大量的开放资源,机构和个人可以对这些资源进行重新加工利用。

   5)“推荐开放资源”使科研用户能够方便地向本网站推荐他们在工作中发现的开放资源,最新推荐或优质的开放资源将会及时公布。

   目前,开放资源建设指南网站组织的“GoOA中文征名”活动结果已揭晓,敬请登陆网站查看获奖名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376-893505.html

上一篇:从哪能免费获取DOE资助的论文?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开放资源建设系列之(二)——开放会议论文平台
收藏 IP: 159.226.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