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科学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PENRESOURCES

博文

从哪能获取美国DOE的资助信息?

已有 4767 次阅读 2015-5-27 15:52 |个人分类:OA资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开放获取, 美国能源部, DOE, 资助, FundRef

美国能源部(DOE)在20147月发布公众获取计划后,就积极付诸实践,采取“公立-私营”合作方式来推动公众获取。例如与出版团体合作,参与到CrossRefFundRef项目中。FundRef提供已发表学术研究的资助来源的规范信息。出版者将论文中的资助信息和其他内容按照标准的资助者名称分类词表进行存储,然后这些资助数据可通过CrossRef'的搜索界面和APIs公开获取,为其他第三方提供再利用。

查询地址:http://search.crossref.org/fundref

FundRef的工作流程:

1FundRe登记系统提供一个标准的资助者分类词表。

2)出版商或他们的稿件追踪系统提供商,将稿件提交过程与FundRef进行整合,作者在稿件提交过程中从分类词表中选择资助者并提供授权号。或者,出版者也可以在稿件处理过程中抽取资助信息,将资助者名称与FundRef登记系统进行匹配。

3)资助者信息进入出版者的生产过程。

4)出版者向CrossRef发送资助信息(资助者名称、资助者IDs,许可号),作为规范元数据存储的一部分。

5)资助者或其他人查询CrossRef 并获取资助论文的DOIs 和论文元数据。

注:The FundRef Registry是由Elsevier开发的国际资助者名称、IDs,简称、其他名称、和国家属性的分类词表,这个可控词表是免费可用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376-893497.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GoOA推荐2014年OA期刊排行榜!
下一篇:从哪能免费获取DOE资助的论文?
收藏 IP: 159.226.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