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科学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PENRESOURCES

博文

BioMed Central将CC0适用于研究数据

已有 2521 次阅读 2013-10-12 16:1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开放获取, BMC, 研究数据

来源系统/资源/机构:BioMed Central

URL

http://blogs.biomedcentral.com/bmcblog/2013/08/21/opening-up-the-data-an-update-to-biomed-centrals-copyright-and-license-agreement/

知识共享CC0协议将于93日成为BioMed Central版权与许可协议的一部分,从此日期起提交的文章,CC0将适用于由BioMed Central或化学核心期刊发布的所有论文的数据。

已更新的版权和许可协议意味着,知识共享CC0将应用于数据(例如表和附加文件、图形数据点、数目数据)。CC0是数据特有的,并且知识共享署名协议(CC-BY)将继续适用于发表在BioMed Central中的文章。

这个对标准版权协议的改变将会使发表的数据清晰地、明确地用于共享、集成和复用,而没有任何法律限制。署名许可已被科学数据强烈地阻止,因为它们可能妨碍未来大规模数据的共享和集成,比如人类基因组计划所需的数据。在BioMed Central中,我们相信在已发表的文献中有许多有价值的数据,对于数据挖掘和许多其他应用程序来说,它应被视为一种科学资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376-732339.html

上一篇:推荐一个开放学术论文搜索——Open Access Library
下一篇:Science杂志有关同行评审文章Who's Afraid of Peer Review?
收藏 IP: 159.226.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