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科学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PENRESOURCES

博文

中科院某科研人员10年的OA文章和非OA文章的引用次数和H指数 精选

已有 7398 次阅读 2013-8-17 17:32 |个人分类:科研评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影响力

    选了该科研人员在2003-2013年发表在OA期刊上的文章、发表在商业期刊上的非OA论文,分析这些论文的被引用次数和H指数。 某学者的OA论文和非OA论文的被引和H指数.docx(抱歉,图片不知道该如何张贴,只好以附件方式了)

 

    在这10年中,OA论文年度被引用次数最高能到65次,非OA论文年度最高被引用次数在7次。

 

    在这10年中,H指数的分析结果是说,OA论文中有8篇文章被引用8次,非OA论文中有3篇被引用3次。

 

    我们可能会不认同期刊的影响因子来代表论文的水平(学术影响力),那,若希望提升学术影响力,OA是不是个途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376-717636.html

上一篇:生物物理学领域可用上的OA资源列表(二)
下一篇:OA论文的发表费用,让大家爱OA而不能? 及"作者付费"模式误区
收藏 IP: 123.120.30.*| 热度|

7 武夷山 孙学军 赵斌 李伟钢 钟灿涛 高友鹤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