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闭合生态系统——“月宫一号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narpalace1

博文

“月宫”内的黄金豆豆

已有 2874 次阅读 2017-9-5 16:35 |个人分类:月宫一号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而“月宫”内有黄金豆豆。大家看到这里会不会争着抢着要进来挖金呢?真是抱歉了,不能让你进来噢! “月宫”内的黄金豆豆是黄豆和油莎豆,今天就让我来为大家讲一讲这“月宫”内低调而奢华的大豆和霸道而又不外露的油莎豆吧。


为什么说大豆是低调而奢华的呢?那么大家先看看图片就明白了。




看了图片之后是否明白大豆的低调和奢华了呢?在大豆“年轻”时,饱满的豆荚掩藏在茂密的绿叶中,低调地变大变饱满。到了“晚年”,可能是大豆厌倦了一直以来的低调,想最后释放一下自我的光华,因此随着豆荚的变黄,片片绿叶从植株底部开始也慢慢变黄脱落,逐渐只剩下黄灿灿的串串豆荚,光华耀眼,相当的奢华吧?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霸道而又不外露的油莎豆吧,依然是上图表明一切:




油莎豆的冠部长的密不透风,而且冲出给予它的生长空间,向外延伸,甚至会欺凌“身旁”别的作物,这样的油莎豆也忒霸道忒厉害。但是,将其冠部剪割去之后,翻出它的根部,被深藏的“金”豆就全部显露在了人们的面前。这样看,油莎豆像是一个不显露的“富翁”,财富深藏不露啊。

采收下来的黄金豆豆怎么加工食用呢?说起黄豆,大家都会想起豆浆吧,在舱内黄豆的一种加工方法就是用料理机打成浆,煮沸后就是原汁原味的豆浆喽。此外大豆还会被磨成粉状,接下来可以多种形式加工食用,如和麦粉混合制作馒头、花卷等面食。油莎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油,它还有个别称——地核桃,由此可以看出其营养价值可以和核桃相媲美。油莎豆是我们在舱内膳食中植物油的主要来源之一,在食品加工上有一些难度,但是经过不断的尝试,我们发现将油莎豆磨成浆,用高压锅煲成粥是比较合适的加工方式。油莎豆加工成的粥香甜可口,有时还可以和舱内产的胡萝卜一起加工成粥,这样就更加的色香味俱佳了。




以上就是“月宫”舱内的黄金豆豆了,低调而奢华的大豆和霸道而不显露的油莎豆是不是很有魅力,用其加工的食品是不是很诱人?不仅美味,更重要的是营养价值高噢! 羡慕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4086-1074369.html

上一篇:入住“月宫”第一天
下一篇:“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收藏 IP: 211.71.10.*|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