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闭合生态系统——“月宫一号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narpalace1

博文

一舱“五美”

已有 1997 次阅读 2017-9-5 16:24 |个人分类:月宫一号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开头语:月宫365实验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为了大家能更好地了解系统实验以及舱内志愿者日常生活,本公众号特开设“志愿者周记”专题,每周更新推送一篇。本篇为第一篇周记,大家来看看志愿者高寒为大家带来什么有趣的内容啦~


众所周知,“月宫一号”的植物舱I有“五美”。等等,什么,居然没人知道!好吧,那就接下来请跟我走进舱I,了解每天与“五美”之间的趣事吧。

我在“月宫365”实验中主要负责植物舱I的每日维护,所以自封为“一舱舱主”。我呢,有五个漂亮的“女儿”,都住在舱I,个个可都是我的心头宠儿。

“大女儿”小麦,别看个儿不高,成绩可是五个“女儿”中最好的,麦粒饱满,蛋白含量高,不枉我对她苦心栽培。每天补充营养液,定期调节光强,为了她可是没少操心。


“二女儿”土豆,最为乖巧懂事,让人省心,每天无需过多地照看,自己就能照顾好自己。有一次还带来了一个好朋友在家住下了,她说是她“闺蜜”,叫芋头,看来她们俩关系还不错。

“三女儿”胡萝卜,就是漂亮,高颜值没得说,几个女儿属她最美,上面是长长的绿绿的缨,基质里埋着橙红色的根,看着就是这么养眼。小时候那叶片真是小巧精致,惹人怜爱,现在长大了也是落落大方的大家闺秀啦。

“四女儿”四季豆,最为顽皮淘气,用一句话形容就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真的上房。爬得非常快,两天没看住就上灯板上房顶,只能小心把她再顺下来。她住在大姐小麦的旁边,总是欺负人家,有时候会绕着小麦的茎就往上爬,小麦作为大姐也是任由她淘气,还得我出面把她再请下来。每天与“四女儿”斗智斗勇也是不亦乐乎。

“小女儿”小葱,小时候可是非常纤弱,可把我给担心坏了,不知道是不是学人家乱减肥,反正挺长一段时间都感觉不出来有长大,瘦瘦小小的,一直是弱不禁风的样子。经过一番劝告,后来慢慢长大了,长得也快了,看起来就显得很健康,亭亭玉立也很美啊。

好了,我五位漂亮的“小女”介绍完毕了,“五美”之中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这些作物为我们补充每天所需的营养,提供能量,而不同的作物也丰富着我们的食材,让我们在“月宫一号”中可以有更多的菜品花样。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在旁边的植物舱II中还有更加丰富不同种类的作物,想了解更多?还请多多关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4086-1074365.html

上一篇:月宫中的太阳
下一篇:入住“月宫”第一天
收藏 IP: 211.71.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