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管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69786

博文

论文引用的帕累托原则

已有 3904 次阅读 2014-7-22 13:34 |个人分类:文献计量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引用, 帕累托原则

帕累托原则,或“80/20规则”,是指任何系统中大约80%的效应来自于20%的原因。应用于引用分布的一种指数概率分布:大部分论文从未或很少被引用,且所选的很少论文占所有引用中的绝大多数。

根据SCOPUS2008年出版的所有论文及其在2008-12年所获得引用的数据图示如下。显示大约80%的引用来自20%的论文,大约32%的论文在此期间没被引用;前1%论文的引用阈值78次。帕累托原则也被用于其他研究评估指标中,包括论文和引用分析与作者、机构和国家之间的关系。

数据来源:SCOPUS

参考文献:英国商务、创新和技能部(BIS)与爱思维尔,《2013英国研究基础的国际竞争力》(International Comparative Performance of the UK Research Base 2013),2013年12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15-813735.html

上一篇:《2013英国研究基础的国际竞争力》内容概要
下一篇:也谈美国高校分层及其科研经费集中度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2 Vetaren11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