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hunphe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ndhunpheg

博文

无上崇敬,深切缅怀

已有 2517 次阅读 2015-1-11 11:23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金庸武侠世界“五绝”中,东邪黄药师医药占卜、琴棋书画、奇门遁甲无所不通,弹指神通、落英神剑冠绝天下。

李老师也自称“老邪”,其学识渊博、关心社会、奖掖后学,在遥感学界开宗立派,加上其道骨仙风和“布鞋讲座”的行事风格,的确“邪”,也却有那“桃花落影飞神剑”的神韵。

黄药师和杨过的爷爷一个辈分,晚年能和杨过酣畅痛饮成为莫逆之交,李院士也能纡尊降贵和年轻人讨论问题,打成一片。

李院士走了,“桃花岛”还在,精神长存……

云上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11135-858393.html

上一篇:课堂上的一点小感悟
收藏 IP: 210.72.25.*| 热度|

2 刘洋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