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教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ang 70%的以色列人是无神论者,不过他们都相信上帝给了他们那块土地。这个世界经不起思考

博文

比h因子更好的文献评价参数

已有 4177 次阅读 2014-2-16 07: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人喜欢量化科学评价


但是中国人真的缺乏创造力


h因子这个简单有洞见的参数还是一个美国物理学家提出来的


这里个人发表下对文献评价的看法。个人一直以为,对单个文章,总引用次数并不是个特别好的参数。文章的价值在是否能够经受岁月的考验。因此,年引用次数的半衰期其实更重要。当然了,很多文章的年引用次数呈现非常不规则,甚至非单调减的行为。


普林斯顿的E. H. Lieb是数学物理方面的大家,我心目中的天下第一。他迄今可能发表了上百篇文章,篇篇经典,他的文章貌似从发表到当下,年引用次数没有任何衰减的迹象。这不奇怪,如果了解过他的结果的,都必然赞叹其中的深刻和优美。他的结果是与当下的fashion无关的,讨论的议题也都是本质的议题,比如物质的稳定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379-767910.html

上一篇:有多少研究中的疑问被穷究过?
下一篇:一个略懂概率论的人眼中的IF
收藏 IP: 193.174.246.*| 热度|

6 高友鹤 武夷山 陈钢 强涛 陈冬生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