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教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ang 70%的以色列人是无神论者,不过他们都相信上帝给了他们那块土地。这个世界经不起思考

博文

sci的正确使用方法

已有 4915 次阅读 2014-1-16 00:2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老杨说,做研究,人的taste最重要。


中国人目前的问题是,taste太差了,差到形成sci崇拜。


最近写一个文章,为了防止前人已经做了类似的工作,认认真真地使用了一次sci 检索工具


考虑到如果别人做这方面的工作,必定会引用某个经典文章,我们在web of science上把所以引用这个文章的文章全部看了一遍。300多篇啊,每个标题和摘要都看了,花了一个晚上。


这才是sci的意义。科研人员在某些时候需要搞清楚前人做了什么。


所谓被sci收录是文章价值的体现,等于说只要能小学毕业智商都很高。


收录你的文章,对那家公司来说,只需要一块硬盘的肉眼不可见的一部分。那家公司的技术实力在于,他们能够有效地组织文献间的关系,保证客户在检索的时候能够迅速准确地找到需要的东西。这个非常不容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379-759515.html

上一篇:德国不是神话
下一篇:有多少搞自然科学的能够证明 det (AB ) = det A det B ?
收藏 IP: 193.174.246.*| 热度|

4 徐晓 强涛 严海燕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