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教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ang 70%的以色列人是无神论者,不过他们都相信上帝给了他们那块土地。这个世界经不起思考

博文

以色列怎样被赦免德尔亚辛以及所有其他大屠杀的罪行

已有 3486 次阅读 2017-4-9 10:09 |个人分类:不为人知的以色列|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以色列怎样被赦免德尔亚辛以及所有其他大屠杀的罪行

作者:伊兰·佩普

本周我们纪念了德尔亚辛大屠杀。

在纪念日的前夕,我和巴勒斯坦人、以色列人、国外游客在Zochrot(以色列组织,一直提醒以色列人在Nakba期间的罪行,毫不留情)的组织下,前往这个村庄。

去年此时的参观以遭到Har Nof(建在德尔亚辛村废墟上的极正统犹太人社区)居民的暴力袭击结束。当时两个阴沉着脸的警察跟着我们,以确保我们没离开指定道路。今年此时,天气很热,大概不会再重复去年那样的攻击了吧。

三栋建筑还立在那里:学校(现在是神学院)和另外两栋房子,剩下的就都是丑陋的方盒子建筑。需要竭力想象才可能重现耶路撒冷山西坡山顶这座美丽的村庄。

巴勒斯坦遭种族清洗几周之后,德尔亚辛村遭到袭击。

1948年4月1日,犹太复国主义军队接到多个命令,要求清除耶路撒冷西边的巴勒斯坦人村庄。

其中一道是情报机构哈加纳(Hagana)下达的,称每个村庄都是敌人的基地,所有年龄在10岁以上的男性都是战斗人员。于是,村子、村子里的男人、孩子就成了需要摧毁、需要杀戮的合法军事目标。


非人化

在德尔亚辛,妇女和婴儿也未能幸免。那道指令的意义在于将巴勒斯坦人非人化,在接下来的10个月里,数以千计的巴勒斯坦人遭屠杀,近百万(巴勒斯坦人口的一半)遭驱逐,他们的村庄被拆掉,城镇被摧毁。

非人化巴勒斯坦人使得接到清洗命令的军队,把巴勒斯坦村庄与他们的犹太邻居、耶路撒冷的军事指挥签署的所谓互不侵犯条约抛到一边。

犹太人和地球上的任何其他民族没什么不同。几乎每个人群都可能被灌输非人化另一群人的思想。

所以德国人应征加入纳粹的死亡机器,卢旺达的非洲人互相大屠杀,柬埔寨的农民进了杀戮场。但1948年的犹太复国主义军队,自称非人化受害者——然后屠戮婴儿、老人。

这种非人化现在正在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和也门发生。


毁灭之旅

世人对当今的非人化大抵有三种反应。第一种是西方等的政治、经济精英操纵灾难,军火商、金融小牛、冷血政客每天计算如何凭此获得政治、经济权力。

第二种是冷漠的大多数,他们对此毫不关心。

第三种是有良知的人,他们希望做些什么,希望参与其中。

对于这些人,强调一下67年前在德尔亚辛村发生的事情与今天的野蛮之间的关系,这很重要。

德尔亚辛大屠杀绝非巴勒斯坦历史上最严重的屠杀,但却象征着巴勒斯坦人的困境。德尔亚辛大屠杀之后,其制造者(犹太复国主义领导人)指责他们的极端势力的所为,道了歉。

同时,它们竭尽所能刊发消息,震慑其他地区的人。它们要袭击巴勒斯坦城市,它们希望这次大屠杀能使人们逃离。但效果并不好,于是,1948年整个四月份,他们就屠戮,用暴力驱逐人们。


为以色列开脱

但大屠杀宣传在别处成功了。新成立的以色列被赦免了这次大屠杀和类似大屠杀的罪行——实际上是1948年至今的所有罪行。1948年授予的豁免权,今天还适用。

对中东其他地区则实行着另一种例外论。亲美政权可以侵犯人权、公民权,不会被指责为流氓国家。

而被美国觊觎财产的,就要遭到严厉惩罚。不过,即使是这些地位特殊的,在华盛顿的眼里,也不会像以色列一样被列入文明国家之列。以色列享受的是特殊例外论。

这种例外论阻止好西方人用重要方式参与有关中东其余国家迫切需要的人权、公民权的对话。

每个人都应该参与这种对话,谈谈无辜者遭受的野蛮行径。每一个实施者都应该受到批评。

袭击加沙、Yarmouk难民营、伊拉克北亚兹迪村的罪犯,阿勒颇的投弹手、无人机在巴基斯坦的操纵者,都不应以任何方式被免除罪行,都应该被提交国际刑事法院,或者类似机构。

应该为所有受害者伸张正义。

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我们会再来德尔亚辛——这里的人们遭受的罪行,甚至还未被承认,更不要说进行惩罚。


关于作者:

伊兰·佩普,英国艾克赛特大学欧洲巴勒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历史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379-1047693.html

上一篇:EPL 2016 highlights
下一篇:大家小书:伽利略的星际信使
收藏 IP: 125.77.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