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教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ang 70%的以色列人是无神论者,不过他们都相信上帝给了他们那块土地。这个世界经不起思考

博文

神奇的911:那没有发生自发对称性破缺的世贸大厦三栋楼

已有 4269 次阅读 2016-12-7 22:32 |个人分类:不为人知的以色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911是谁干得?

youtube上有无数质疑官方说法的视频。

从物理学的角度来看,那三栋楼(是三栋,不是两栋,第三栋是独立的,没有被飞机撞,47层)倒的方式实在是太规则了。要倒,也得是从最薄弱的地方开始倒,像面条一样耷拉下来(倾斜式倒塌),不会是整个楼面同时下坠。

看看那些老建筑,都是部分坍塌部分残留,不会像现代受控爆破一样齐刷刷地坍塌。

非常有必要做一些数值模拟,看三栋楼以受控爆破方式坍塌的几率有多少。

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工程问题,可惜貌似很少被严肃学术期刊讨论。也许是作者怕被编辑冠以阴谋论的头衔吧。


初中物理竞赛曾经有这样一道题。

一个筷子密度为水的3/4,粗细均匀。顶端通过一根绳子挂在天花板上。筷子下方是一个水槽。现在往水槽里注入水。问水面浸没筷子多少的时候,筷子开始倾斜。

幼稚的博主当时很纳闷怎么会有这么简单的问题,当然是3/4了。其实不然,是1/2。在水面浸没筷子1/2以后尽管筷子保持竖直依然是力学上平衡的,但不再是力学上稳定的。


911究竟是怎么回事?究竟是谁干的?

还是借用一句来自罗马的名言吧,who benefits?


撒谎要撒尽量大的谎。

不要试图去欺骗一个人,那很难做到;欺骗的对象越多,越容易做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379-1019365.html

上一篇:谣言制造与传播的学问
下一篇:计算方法5:4阶Runge-Kutta法研究Kepler运动
收藏 IP: 125.77.120.*| 热度|

3 李颖业 徐令予 nuobeier199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