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risgocs 研究方向:炭材料

博文

[转载][好文推荐] 低温CVD法制备石墨烯的研究进展

已有 2235 次阅读 2020-7-8 16:09 |个人分类:期刊|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石墨烯 |文章来源:转载

       石墨烯是一种由sp2杂化碳原子组成的二维炭纳米材料。由于其特殊的性质,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研究。化学气相沉积法(CVD)是制备石墨烯最有效、最常用的方法。然而,传统的CVD石墨烯生长温度非常高(1000 ℃),这不仅使得石墨烯制备成本高,而且限制了其在某些领域的应用。因此,低温下石墨烯的合成是目前研究者关注的焦点。前驱体类型(气态、液态、固态)和衬底类型(过渡金属、合金、介质衬底)是影响石墨烯合成温度的重要因素。本文将从以上几个方面对低温条件下CVD合成石墨烯的研究结果进行综述。


王佳斌, 任壮, 侯莹, 闫晓丽, 刘培植, 张华, 章海霞, 郭俊杰. 低温CVD法制备石墨烯的研究进展[J]. 新型炭材料, 2020, 35(3): 193-208. 

WANG Jia-bin, REN Zhuang, HOU Ying, YAN Xiao-li, LIU Pei-zhi, ZHANG Hua, ZHANG Hai-xia, GUO Jun-jie. A review of graphene synthesis at low temperatures by CVD methods. New Carbon Materials, 2020, 35(3): 193-208.

文章链接:http://manu60.magtech.com.cn/xxtcl/CN/volumn/current.shtml

低温CVD法制备石墨烯的研究进展.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107-1241151.html

上一篇:[转载]《新型炭材料》(New Carbon Materials) 影响力稳步提升
下一篇:[转载]【好文推荐】 碳载金属单原子催化剂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